【北光】橫山秀夫

Dollergy
Apr 29, 2021

Title : 北光

Author : 橫山秀夫

Publisher : 圓神

Release Date : 2020–12

Pages : 296

評分

橫山秀夫的作品,描寫都十分細緻,今次這一本,故事是一個經歷過日本泡沫經濟後辛苦生存的建築師青瀨,有一天,有個客人來要求他蓋一間屋,要求是:一間你自己想住的房子。結果他花盡心血,結合兒時經歷,以及更深刻了解自己後,蓋了一棟獨一無異,善用北光的木房子Y宅邸,後來還得了二百選的殊榮,成為了青瀨的代表作,但之後說了會盡快遷入的客人不但沒有再聯絡,還有像消失了一樣。青瀨在尋找離奇失踪的客人間,更了解何謂家。
這是一個有點奇怪的故事,中間還介紹了陶特這個曾旅居日本的德國建築師,加強了談家這個概念,寫各種建築都描繪得活靈活現,就像置身現場,很是吸引,雖然最後最大的謎團解開,我是覺得有點雷聲大雨點小,但卻很呼應作者想寫的題材,所以仍算滿意。

橫山秀夫的好作品好多,不怕大部頭的話,可以看《64史上最凶惡綁架撕票事件》

--

--